油文徒思

星期一, 十一月 20, 2006

有时,好奇心不会杀死猫

没错!好奇心未必会杀死猫,反而,会撑死猪!

经常搭巴士经过里巴巴里路(鬼知道,是什么街啊?),好啦!是River Valley Road啦!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我在原本弃置的店面看到了这样的一个招牌































猜得出来这是怎么样的一间店吗?简单的两个字“一期”,非常禅式的门面设计。我真是被搞糊涂了。于是乎,有那么一天,我又经过这里,决定提前几个车站下车,要一窥门缝内有什么乾坤。结果,我后悔了……因为,我又要大开杀戒了。喏,你看你看~





















竟然是一家日本餐馆耶!完了完了,日本餐,我的死穴!不管啦,反正饥肠辘辘,也是时候祭祭五脏庙了。

这家叫做“一期”的日本餐馆,其实并非以便当或寿司什么的著称,应该也不能算是精品料理。菜单一摊开,首页写得满满的是日式串烧。是的,各位客官,串烧才是招牌呐!

其实,这也是一菜百做。串烧的主要食材是鸡肉丸,不同的配料和不同的酱料决定了鸡肉丸在舌头上的表现。































值得一题的是,这里的气氛不错,不过喜欢热闹的朋友可能会被木制家具,昏沉灯光搞得心情郁闷。那稍好动的朋友不妨可以接受这样的考验。看到上面的照片里,餐具的摆设吧?有没有留意到,筷子被“舒服地”摆放在特别的折纸中,这的确有别于一般的餐厅。所以,如果闷,那就试着把这个折纸拆了,再重新叠吧!不过算了啦,你看,那半熟蛋熟度刚好,鸡肉丸的光泽引诱着你,你还有空做无聊的事吗?吃吧!撑死我这只猪吧!!

.

1 Comments:

Blogger “达人” said...

Hi Jian Wen,
like U say "有时,好奇心不会杀死猫"...it may be true...let's say if there's K-PO ppl out there does it mean Cats will be extinct if such saying happens as the opposite of ur saying...is there such story behind 好奇心会杀死猫...just wondering...maybe U can share about it...as curiousity is mostly believed to be part of knowledge...

3:30 下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