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文徒思

星期一, 十月 16, 2006

Death Note





上次提到会去看“死亡笔记”的预映,结果看了就没有下文喔

这部改编自畅销漫画的电影是非常令我期待的。不用说,那全是因为我这个漫画迷,对“死亡笔记”已经非常死忠。会遇上这部漫画是很偶然的。作者“小田健”的上一部作品“棋灵王”是相当成功的代表作了。所以,在“棋灵王”刊载完毕后,一天突然心血来潮逛漫画屋的我,发现“小田健”有新作。就这样遇上了它——DEATH NOTE!!!

题材是吸引我的最重要因素,再来便是角色的刻画,画者的画工。虽说我追崇的还是操笔画“Slam
Dunk”,“流浪汉”的井上雄彦,但是各有千秋。一本写上对方名字,便能置对方于死地的笔记本;拥有者必须看过那个人的容貌,并写下真实姓名才有效,因为同名同姓的人不可能同时死掉;没有写明死因,会在40秒后心脏麻痹死;写明死因,追加6分40秒可以详尽的叙述死者死亡过程。就这样一本有趣的笔记,落在顶尖高中高材生——夜神月的手中。夜神月企图借此笔记小惩大戒,让犯罪者提心吊胆,让自己创造新世界,成为美好世界的神。却在享受着“判罪犯死刑”的时候,破案天才——“L”的介入,让两人陷入对决……

如今上映的,是前篇。给看过漫画的,它止于夜神月和L初次会面(然会面的过程和场所和漫画有误)。由于故事的题材本来就吸引人,所以电影精彩是不在话下的。不过如果漫画迷的目的在于看看导演怎么让漫画主角们活灵活现地呈现在大荧幕,那或许挑剔一些的会感到不满意。故事剧情有所删动,人物性格有所扭曲,角色扮演有欠理想……还好“弥海砂”一角依然可爱动人,不然我会发火丢鞋子!哈!

好啦好啦,总的来说,绝对不能错过这部电影,尽管这只是“前篇”,可是为“后篇”夜神月与L的精彩对决做好基础是很重要的。看完了,再期待圣诞节上映的“后篇”吧!等不及的,就到官方网站吧!www.death-note-movie.com

预映还是特别的,这里特别附上当天Cosplay的朋友的照片吧!先声明,不是我的技术烂,致使Cosplay的朋友不够用功,只好作效果拍得朦朦胧胧,免得破坏角色。还好我没有拍扮“L”的那个人,靠!是原来角色的“两倍”大咯!哎……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