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文徒思

星期六, 六月 24, 2006

反哺

上个星期,重游澳门。
澳门绝对有再走一遭的价值,不过此行,尽孝的意义远大于旅游。
所以我想,选择澳门的真正理由,在于我父母的旅行步调。

回想上一次一家子去旅行,大概是6或7年前的事。就连这一次,也不是全家出动,因为妹还在台湾。
而这次,是由我当家做主,紧张啊!
自己出国的次数不少,可是紧张的,是到底自己的安排,合不合老人家的意。
妈是急性子;爸有洁癖;妈吃常斋;爸爱拍照;妈体力不好。。。。。。
想到都有点冒汗。



终于启程了。第一个“惊喜”,是我妈的行李。4天的行装,仿佛可以呆上2个星期。不过也难怪,因为这可是我妈第一次出国旅游,“万无一失”成了她的座右铭。当然,搭飞机时她紧张的神情也挺难忘。





到了澳门,第一站便把大家“赶”到“议事厅前地”,澳门获得世界文化遗产认可的建筑集中地。
第二个“惊喜”上演了,我爸竟然打包了荔枝,边走边吃。过后几天,我父母还买了草莓,兰梅等水果,印证了老人家喜欢买水果的魔咒。










次日的行程:澳门旅游观光塔,妈祖庙,吃地道葡萄牙菜,渔人码头,金沙赌场。
第三个“惊喜”,妈惧高。我上次在观光塔的壮举传为佳话(61楼高飞跳),可这等胆量绝非遗传自X染色体。哈哈,室内地板上的透明玻璃,已经足以让她吓破胆^o^
第四个“惊喜”来自我爸。还记得小时候,硬吵着要吃汉堡吗?爸在我点了整桌的葡国菜后,还理直气壮地说:“我就是要吃黑椒猪扒”……

DAY3起了个大早乘船到香港:星光大道,黄大仙庙,时代广场,山顶,兰桂坊,女人街
“惊喜”5:妈妈是冲锋队员,爸爸是后防老将。我这个“中场”忙得不可开交。香港处处都是人,结果我边喊“妈走慢点”,边回头“爸走快点”。




累了。哈哈,最后一天还是睡个饱,吃个饱,轻松一点回家的好。

哦,再做个小结论,老人家真的还是比较喜欢去庙宇拜拜。
小心愿了了。明年妹毕业,台湾行……还是早点筹备吧!

.

1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与父母同行,或许是旅程中最美丽的风景。

能与家人分享生活点滴,或许是人生中最值得珍惜的回忆。

12:11 上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