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文徒思

星期二, 三月 07, 2006

蜕皮

蛇要长大,一定要蜕皮。因为,旧皮囊已经容不下逐渐庞大的身躯。不知道,究竟正常的一条蛇,一年要经历几次这样的蜕皮?

上个星期wakeboarding的痕迹还在。烧焦的皮肤,正在经历蜕皮。
我一层层地将剥落的皮去掉,可是我疑惑,我想神经应该没有大条到,剥皮会扯心。

蛇在蜕皮前,会冬眠。沉寂,懒洋洋地虚度光阴后,带春天叫醒它。

我的确在冬眠,甚至有点不愿醒。可是非得醒!于是我剥皮,我蜕变。正如,我曝晒在强烈的阳光下,耗尽黑色素,换新肤。我僵尸般地被推向前线,不死是侥幸,可是能持续多久,于是惰性饱和,结茧,剥落,换新生。

只是,这心灵的蜕皮如今是进行式,需要多久?我身上的皮,蜕了4天还没停。。。。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