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文徒思

星期五, 十月 06, 2006

原来我在里头熬了不少夜

这是我的公司。这是它接近午夜的样子。一副无精打采,冷冷清清的方盒子,总在其他盒子沉睡的时候静静的喧闹着,一个不甘被遗忘的盒子。

我突发奇想,在司机大哥微笑着赚取mid nite charge之前,做做运动,走下SLF building长长的山坡。半山腰,我不禁抬了头。我定点,凝望了许久。密密麻麻,层层叠叠的盒子里,只有它是“醒着”的。有人说,我们在盒子里的人,都是这样,在乌漆抹黑的圈子里亮着。既身在盒子里,当然不便论盒中事。可是我在想,盒子里发亮的,可以有火柴,可以有蜡烛。

火柴,一闪即逝。蜡烛,烛芯为限。

盒子里,有过很多火柴,可让它这个时辰还在亮着的,是那些蜡烛。

盒子要搬家了。蜡烛们说,我们要再亮一些,让更多火柴知道蜡烛的好。我不是火柴,但还称不上蜡烛,但我庆幸,我不是明灭随人的灯泡。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