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文徒思

星期日, 六月 25, 2006

猩猩,月亮,太阳

今年的生日收获特别多,应该是祝福特别多。
谢谢所有send越洋SMS的朋友们,你们的祝贺将会铁证如山地出现在我的手机账单中!哈哈

礼物却是少的 。因为聚餐多了。
其中一顿,友人相约在Wheelock Place 3rd Floor 的日本餐馆 [Sun with Moon]

早有所闻,这里的太阳(熟食)和月亮(甜品)在视觉和味觉上一起争辉。这次果然让我这只猩猩(属候的啦)福气啦!就这样,猩猩,月亮和太阳,聚在一起了……

我是海鲜崇拜者,若大的蚝是不可能错过的!炒蚝煎肯定吃过,可是配合着火腿一起在奶油香中大火煎,那种浓郁的口感,齿颊留香而不会过了头,全因为白萝卜丝。日本料理最不可或缺的“配角”,特别是生鱼片料理,白萝卜不但去腥,还提供空间吸收鱼片渗出来的水分,让生鱼片保持鲜美。这次,它还是一样静静地扮演“配角”,毫不抢戏,却在不经意时,中和了浓得化不开的味道,为菜肴添一份爽脆,加一丝甘甜。(左下)

日本串烧的地位,在于我,排在寿丝之后。卖相十足的7支串烧总汇登场!(右下)
可惜。串烧口味台独特(鸡皮,鹌鹑蛋,青椒等),曲高和寡。可是我们还是把它的一部分吃清光!
它的插座!!哈哈,串烧全插在番薯上!我好奇地吃了一口,结果是……它瞬间体无完肤,消失!




















甜品的选择虽然不很多,不过样样胜在够独特。
威化饼,红豆,雪糕和糯米丸子的组合,“甜,爽,冰,Q”,赞!(左下)
“鸟笼”里困着“抹茶豆腐”。淡淡的抹茶香,以入口即化的方式,占据你的味蕾,再经过传导神经通知脑袋,“赶快再来一口”!!喂,我说掌柜的,这也太小块了吧!还用鸟笼装,是想怎样啊?




















好啦,嘴馋了吧?
管你是不是猩猩,和太阳,月亮会会面吧!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