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文徒思

星期日, 十月 08, 2006

不一样的中秋节

最近的空气是浑浊的!
空气污染指数,这个时候应该超过了140点。这样“不健康”的水平已经至少持续了两天。有人谩骂印尼不懂得保护森林,老是给邻国添麻烦;有人不当一回事,反倒觉得朦朦胧胧挺有情调。真的是一体两面。

昨天是中秋。月亮被迷蒙的烟雾笼罩着,实在叫人看不下去。我在离开直播室前,往窗外看了看暗黄色的月光,心想,当晚主持的中秋晚会肯定是郁闷的。怎么会有人赏这种月,怎么会有人开心的起来。

百般波折,终于赶到碧山公园。出乎我预料的,停车场挤满了车,湖泊旁站满了人,公园内点满了蜡烛和灯笼。这真的是中秋,是个一家大小团圆的日子,而且风雨不改。

真的,昨晚的空气实在叫人难以忍受,可是一家难得团聚,还是看见蜂拥的人潮涌到碧山公园。由举行小型营火会的,有席地野餐的,有和同学一起提灯笼的,又不小心烧掉手上灯笼的小朋友。总之,我看到的都是温暖的脸,没有因为烟雾而皱眉头。

今年的中秋节,我只能说:对不起啦,月亮婆婆,这次你真的逊了。因为,人间团聚的温情所散发的光,远远超越了你。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