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文徒思

星期二, 十一月 28, 2006

选择你的玩友

只能说,有想多了解我的人, 自然会多了解我的节目,我的电台.脱离不了关系的啦!除非一个人,彻底地无法从工作上取得任何情感交流,或者blog是抽离的最佳管道,不然,工作中的蛛丝马迹必然显现!

好。12月8号,全台出动游澳门!所以啊,总要准备好节目,让没有到澳门的听众也知道我们没有忘记/遗弃他们。决定,就在出发前,到处走走,逛逛,玩玩,吃吃,喝喝,把过程全录下来,分享给大家,那大家也可以吸收一些好去处(我想我们的品味,应该不会太差!)。

前提交代清楚,现在进入主题!

又到了MindCafe。这次是“因公娱乐”,虽然这样说相当“阴功”,但确实如此。这是一家以游戏为主的咖啡厅。来这里的人都是成群结队的,每人以每小时$2的消费,玩上半天的Card game, Board game, silly game。绝对不像传统理发院,理发的同时提供杂志消遣,这里的人都是认真游戏的!

你以为board game只有monopoly?你以为Card game只有Uno?来这里你才知道自己孤弱寡闻。所以在众多不熟悉的游戏中学习,是吸引顾客一来再来的主因。至少我是如此。既然这样,当然拿了录音机,就往cafe跑,拉了丽梅和margaret一起“享受”游戏的乐趣。

热忱是有了。时间是允许的。钱还付得起。偏偏啊,选错了玩友啦!我以为游戏本身是卖点。好玩,精心设计的游戏,是不可能乏味,沉闷的,玩家都会从中得到乐趣的。哈,我错了。我忽略了游戏是很个人的。你觉得有挑战的游戏,别人觉得太伤脑筋;你觉得热闹的游戏,别人觉得无聊。这让我想起童年的那些“笨”游戏,曾经是那么惹人上瘾。使大家沉浸其中的游戏气氛让人回味,而不是那些硬邦邦的游戏道具。

结论。如果炒不起游戏气氛,参与的人,大不了,只是活着的游戏道具。

不过请放心。我们是专业的。我相信,在空中,你绝对会认为我们这些“游戏道具”非常称职。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