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文徒思

星期二, 三月 27, 2007

最近我很"台"/"抬"

上个周末是最近几个月来难得忙碌的。哈!原因嘛……就算是我注重生活品质,多少为自己而活吧!

6月份令人又爱又怕受伤害。我妹毕业啦!所以啊,爹娘要去看她戴四方帽。这行程的打点就交给大儿子,我啦!所以最近闲暇就看台湾的旅游网页,翻台湾的旅游杂志,到NATAS也是询问有关台湾的事宜。机票啦,敲起飞日期啦,酒店啦,景点啦,路线啦,交通……也不知道是天生的“语言变色龙”,还是近来耳濡目染,在NATAS竟然连道地台湾人,也以为我是台湾人。哈!够“台”的!

4月份同样又爱又怕受伤害。又要搬家啦!出走了心,当然要赶紧出走人,这样才可以继续往前走嘛!“Keep On Moving”!!这对我来说可以是鼓励,也可以是诅咒。因为它也可以翻译成“一直搬下去”……那我,就真的是名副其实的“抬”客啦!

.

星期一, 三月 19, 2007

如果还活着,就好歹通知一声

时间久远到,大家都已经忘了上一次见面时在什么时候?在哪里?什么情况下?
所以啊,一开始碰到PQ和QY,还真的不知道怎么开始叙旧。
不过啊,还好早就说好约吃饭,所以点菜也可以是开场白……

其实,感觉上大家保鲜工作做得不错,熟悉的大家都还在,
所以就这么聊开……
QY宣布了婚期;PQ感情不稳定。

详情不必多谈啦!挑重点。
QY一向傻大姐,说,毕业旅行途中就拍了拖,回家冷不防地宣布给妈妈知道,妈妈迷迷糊糊地听不清楚,待隔天才弄明白女儿长大了。拍了5年拖,男朋友冷不防地在公园搞神秘,下跪求婚,QY迷迷糊糊地接受了,10分钟后才了解准新郎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求婚,还忙着澄清说结婚的事两年后再谈。筹备了2年,终于要结婚了,日期定了,看似准备周详,却原来婚纱照被砍菜头,买房子被抬高价钱……唉,如果要当妈妈,真让人担心。然,QY说:“我老公听同事说,最好选在学校加气生小孩”……这不是重点吧?!

PQ的感情曲折。男方家长持反对李长,男友即将跳槽,男友突然态度转变对她特别好~~之前情况成定局,所以我们竟然讨论起她男友对她好这回事。原来这样也是危机感的来源。

他们两人的男友是我们的谈话重点,我们却彼此不甚了解这些“男友”长什么样子,大家的感情都不是一两年的事,却怎么听起来都像昨天才发生?

我说:“看来我们这几年来只是确定大家还活着,其他的什么都不知道”
QY说:“这样也不错啊!至少还有机会碰面”

所以,各位,如果还活着,就好歹通知一声吧!

.

星期二, 三月 13, 2007

只是想"好练"



上次,林嘉欣在新加坡拍摄电影,电影杀青,记者会后,有机会专访。却因为脸皮薄,错过了和她合照的机会……

后来,TVB艺人也到新宣传,杨怡也随队来了。不管了!访问,合照,闪人!

.

星期四, 三月 08, 2007

爱“倒”?!

应该没有多少人像蔡依琳一样,不懂得把“春”字倒过来摆,就是“春到”,春天到来的意思。
同理,把“福”字倒过来,就是“福到”。
那,你应该不难解读以下的图片吧?






这是的士上的排档器,一位年过半百的司机大哥,把非常亮眼的……呃……也说不上来是什么,就当他是袜子吧,套在排档器上。我实在按奈不住好奇心,咔嚓!

反正,我们把谈恋爱的人说成“春心荡漾”,那“春到”和“爱到”应该是一样的啦!
Uncle!不错ya!让恋情曝光的最好方法,让乘客们知道你“爱到”~~

.

星期五, 三月 02, 2007

劳您费心,祝福您全家

收到了这样的一封电邮……

to jian wen only,

if you do not know anything about share market than
you should shut your fucking mouth shut. no wonder you
have to repeat your uni...you really deserve it. you
may not have noticed that nowadays i can't help but
finding your fucking voice is so annoying that i can't
stop cursing your whole family and sorry if something
really happen. your voice is fake and its fucking fake
and fucking shallow malaysian chow ah beng.

像晴朗的早晨,突然蚯蚓钻出地面,乌鸦飞过头顶,黑猫转入墙角……
对于这样“绝顶聪明”的听众,我也只有谦卑的说:

Dear Mr Lor Gee Meng,

Thank you for writing in, i'm still aftaid that you might not.
Leaving black and white "comments", your email address (which lead us to
your IP address for reference) will definitely do us good in improving our
program while "following up" with you.

Do not hessitate to write in more, and do kindly keep your style
consistent, as you indeed live up the "ma la" character in you.

Thank you for your precious time in tuning in.

Cheers,
Jianwen.

想来,我也实在愧对师长,因为我的回应,这位听众始终认为有欠礼仪,他说……

no wonder you failed your uni and also can't get along
with your nokia supervisor during internship.
obviously you've got no brain, what can you do with
just ip address? go report police and then tell them
you got an email scolded by a radio listener is it? or
perhaps you'd get a lawyer and take legal action for
being scolded for not performing up to expectation? i
really can't wait for your stupid "follow up". shallow
chow malaysian ah beng try to talk technical with me,
please go spend sometime study harder when free
instead of talking crap. IDIOT.

说穿了我也不过是个打工仔,左算右算,拿的薪水也实在不足以赔上一家人的命运,我说仁兄,冤有头债有主,不就一张嘴开罪了你,大不了真的用功进取,千方百计“取悦”你,何必座莲,殃及家父家母呢?

但想想,亲朋戚友也未必像他一样为我的事业和表现费心,我真的“受宠若惊”。无以回报,唯有感恩……在此,我祝愿这位仁兄,

父母高堂,精神爽朗,身体健康,百步穿杨,晚年性生活活跃美满;
若已婚,夫妻如胶似漆,妻子贤良淑德,忠贞不渝,千依百顺;
若育有儿女,孩子快高长大,聪明伶俐,天资聪颖,才华过人;
你呢,事业顺利,步步高升,开车有精神,背后没小人,心想事成!

劳您费心,祝福您全家。

.

星期四, 三月 01, 2007

简单的精彩

《巴黎,我爱你》(Paris Je'taime)

《艾美莉的异想世界》的金牌监制
20位知名导演
50位各国巨星 ,120分钟,
说了20个发生在巴黎的爱情故事
成就一部扣人心弦的电影


被CTE那收了费却没有改善的交通高速公路耽误了时间
20个故事,大概错过了3个吧
由于每个故事都是独立的
所以我以为我不会因为错过一两个而后悔
哈...
不能说后悔啦!只是和友人一样觉得可惜.
120分钟划分成20个故事,每个只有6分钟的故事,
非得在短短时间里言之有物.
也就这样,更显导演们的精湛.



为什么是20个故事?
因为,巴黎被划分成20个区域,
每个故事被安排发生在个别的区域.
又为什么?
简单
意喻巴黎处处有爱情……


最有印象的……

失明少年,小巷中听到少女(Natalie Portman)嘶喊声,
原来白紧张,少女正为电影试镜作彩排。
此后,两人重复着同样的拍拖,
同样的感动,同样的摩擦;
直到有一天……
少女来电,说:
“我们的春天很愉快,可是夏天已经结束;
我们来不及享受秋天,却已经被冰冻在寒冷的冬天”
少年在挂电后错愕。
怎料,少女再来电,
是台词。
少女嫌自己说得不好,埋怨少年没有在听,
少年说:
“对,因为我看得见你了”


老先生躇在路边等候。
德士载着年龄相仿的女士来到广场。
愉快地迈向餐厅,两人原来相约谈离婚书签署的时间。
从客气地安排律师和签署时间,
到互相数落对方的新对象,
然后,调侃地说彼此领养年级比自己孩子还小的伴侣,
或许彼此还可以继续生活在同个屋檐下。
最后,两人讽刺的口吻持续,
2个相向微笑的夫妻,一句“Bitch”
各自离去……

爱处处发生,无处不发生,
不懂为什么发生?怎么让它发生?
懂爱的人,未必享受得到爱;
享受爱的人,未必珍惜这份爱;
珍惜爱的人,未必遇到值得爱的人。
懂不懂无所谓,
只要确定爱确实发生

.